围绕我与妈妈的创作~分享从梦开始到被厌恶的工作压垮~到辞职了8年的国企工作后努力找回从lofter开始的最最最最真实自己~一份特别的创作之旅~

1.从QQ空间里找到了妈妈陪我一起去上海参加漫展在飞机上画的画~时间是2015年5月~在lofter的推荐下激动的以画师的身份参加了SHCC~那个时候的自己刚入职2年,虽然做着不是自己喜欢的工作,但还是会随身带着素描本一路画着涂鸦~并且充满梦想~记得那个时候是母亲节左右~

2.2020年,全世界都不好,而我,好像特别不好,早已厌烦很久的工作每天都在重复,似乎回家也没有心情好好创作,提起笔却没有什么可以画的内容。母亲节快到了,我问妈妈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?妈妈跟我说想要一幅画,就是在去年母亲节单位公众号发布过的那张画!我突然想起确实当时有这么一张画,是因为被单位要求创作而画的,但当时为了应付工作随手画的,现在无论怎么找都找不到了。我开始发现最初的自己好像也找不到了……母亲节当天,我逼着自己拿起了画笔,不是工作要求,也不是妈妈的心愿,而是带着最初的梦想去完成了这幅作品,当我发给妈妈的时候,她笑了~我也笑了

3.2021年8月~我终于在纠结,崩溃,接受,面对……的过程中辞去了别人看来的完美工作,我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,但我再一次打开了lofter的大门~我要找到最初那个真实的自己~我不想为了一份收入和别人的期待被磨平棱角,也没有办法因为疲惫和痛苦而无法拿起画笔的自己视而不见!我要找回我自己~于是我开始努力参加lofter的活动~我想要从梦想有萌芽的地方拾起自己~而这幅画,是当我看到她时刻这个活动的时候创作的~当我看到女性,伟大这些词汇的时候,我想到了我的妈妈~一直支持和爱护我的妈妈~想到了前不久她把我送进婚礼殿堂的样子~我脑海里有了创作画面~

辞职后的2个月~我开始画画~参加活动~画画~参加活动~不再焦虑与痛苦的自己~似乎开始有了创作的动力~也许等不多的存款用完之后,我会为生活担忧~但我相信活在当下,试着轻松一点~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的自己,是会发光的~一定会有转折点的到来~相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~活出自己~过得开心才是最重要的!

评论

热度(1)

© Miss Yogurt | Powered by LOFTER